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抓早抓小抓萌芽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学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1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点击数:

2022年4月13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在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1次工作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张云平出席了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14个协调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云平主持。

会上,协调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以来部门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监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在会上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结束前,就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功能作用,有效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云平对与会各成员部门负责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抓早抓小,加强重点监督、专项监督,用好内部审计和执纪问责等武器。二要抓实机制,一是信息共享机制,事项牵头部门要履行好保障执行的职责,例如科研处制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要与财务等相关部门作好沟通协调;二是问题移交机制,例如宣传部发现意识形态问题、组织部发现干部廉洁问题、教务处发现重大教学事故、教师工作部发现师德师风问题、科研处发现学术不端问题等需要向纪检监察室移交报送,如纪检监察室发现所收到问题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需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三是查处配合机制,牵头部门处理过程中其他相关部门需作好协调配合;四是建立接受监督登记制度,纪委、专员办、纪检监察室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等的日常监督工作,要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接受监督的情况如实记录,建立接受监督情况台账,做好记录,记录作为考核和出具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之一。三要抓深教育,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落实日常廉政教育和提醒,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意识入脑入心。四要抓好制度,梳理完善自身工作领域的廉政风险清单和防控措施,确保清单精准到位,措施细化操作性强,严防严控风险隐患,有效制约权力,健全内控机制。五要抓严作风,做好“放管服”工作,既要“放下去”,又要“管理好”、“服务好”,要深入基层调研出真问题、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