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头号议题 书记领学——重二师党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条例》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6点击数:

头号议题 书记领学

——重二师党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条例》精神

1月21日,重二师党委常委会列为头号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校党委书记张艳领学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深入分析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主旨要义,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就《条例》的学习从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要增强学习《条例》的政治自觉;二是要逐字逐句学习掌握《条例》内容;三是以《条例》为指导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张艳书记在学习总结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条例》精神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学校全体党委常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及常委要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纪委监督。第二,学校全体党委常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要围绕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三,要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学习推动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学校纪委要结合学校实际起草和制定学校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以此为指导来推进学校纪委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和程序化。二是由组织部和党政办共同负责,思考和谋划学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三是纪检监察室思考和谋划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中央纪律委员会十九届六次全会和《条例》精神。四是全体常委在春节期间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和提醒,确保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春节。

在党委常委会之前,学校纪委会、二级纪检组召开会议或以其他方式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和《条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