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点击数:

2021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321会议室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学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审计处、学工部、保卫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基建后勤处、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张云平主持。

会上,首先由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接下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以来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监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并针对部分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最后,张云平在会上提了三点工作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一是要深化对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整合好学校监管和监督两股力量;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协调小组成员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监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畅通信息沟通,积极提供线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建议。其次要强化源头治理和监管,一是要以深度工作思维追问问题源头,将问题类型化并提出解决办法;二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制定有针对性的制定并将制度落到实处。最后,他强调了要强化问责管理机制,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明责履责督责工作,二是要以法治化思维指导工作,强化对失责渎职问题的责任追究。(文:高燕/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