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迎七一.贺百年.强担当 纪检监察审计支部多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纪检监察审计支部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6月7日-6月21日,纪检监察审计支部分别从党史教育、警示教育、业务培训三个方面分阶段展开了学习研讨。

通过传达《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情感认同;对市纪委公开曝光得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师德违规案例警示案例的分享也让大家再次端正了知敬畏,守底线的工作态度;针对《关于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意见(试行)》等3份纪检监察相关文件的学习让全体成员进一步树牢了法治思维、强化了法治意识、提升了办案能力。

第二阶段:“迎七一.贺百年.强担当”主题活动。6月30日下午,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激励党员践初心、话使命、勇担当,纪检监察审计支部以“三个一”的形式,组织开展了“迎七一.贺百年.强担当”专题活动。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支部代书记李金梅同志以《以史为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谈纪检监察的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近期百年党史学习,以介绍历任中纪委书记为主题贯彻始终,将建党以来至建国前,改革开放前近30年、改革开饭后30多年,和十八大及新时代以来等四个重要节点串联起来,对建党百年发展历程中,作为政治机关的纪检监察机关曲折发展过程作了详尽的梳理,使支部全体成员对纪检监察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最后,李金梅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传统优良作风,发挥好政治机关政治监督首要职能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李金梅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学校的“走读式”谈话室,面对挂在会议室墙上的鲜红誓词,一起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纪委书记张云平对支部党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张云平同志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历史观思维方式出发,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告诫党员干部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充分吸取历史教训,主动运用历史观思维方式思考问题。随后,张云平同志就从政治监督的内涵、根本点、效果和着力点四个方面,对政治监督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和解读,指出正确理解政治监督问题,对于全面强化监督,建设廉洁政治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让支部全体党员以更加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积极履行新职责,勇于担当新使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布置各项工作任务,以良好的风貌和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