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点击数:

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我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锤炼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4月15日上午,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学校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二级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室人员等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重庆市南岸区《挺进报》旧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关于《挺进报》事件历史背景、事件发生的视频文字资料,了解了《挺进报》诞生的背景、印刷发行传递方式及报纸遭到破坏的过程,感受了当时白色恐怖笼罩下创办《挺进报》的艰难以及发挥的重大作用,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向前挺进的坚贞信念和革命精神。

随后讲解员特别介绍了革命先烈陈然的“自白书”,在这份宁愿付出生命也要坚守信仰的自白书里,大家回顾了陈然同志被捕后是如何以视死如归的精神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切身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与忠诚。

最后,大家体验了报纸的手工拓印过程,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当年手工印刷挺进报的不易和艰难,扎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

参观完《挺进报》旧址后,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率先更加主动认真深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传承好“红岩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廉洁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邓秋灼,图/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