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点击数: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谈到,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通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来修政德。为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制观念、为政修德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3月12日-14日,学校党委、纪委分四批组织了新一届科处级干部、驻各党总支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基建后勤处、采购中心等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99人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廉政教育基地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中的“前车之鉴”“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勤廉风范”等展区,集体观看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短片,了解了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为全体人员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参观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感触颇深,她谈到“立德修身,不仅是民众之福、也是干部自身之福。在廉政教育基地的案例中,不少干部都有过锐意进取的奋斗经历,却最终败在权力与利益的侵蚀下,将自己送进了牢狱。在形形色色色的诱惑面前,人们往往会忘记‘德不配位,非福而祸’的古训,直到自食其果、才幡然醒悟。缺少了“德”的自律,就缺少了安身立命的理性。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以德自律。”

党委书记邹渝在活动中表示,“良好的政治生态如同良好的自然生态一样,是事业永续发展的重要屏障。习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特别强调正风肃纪,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最关键的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高校各级干部必须自觉担当作为,带头明纪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护高校这方净土,团结带领师生共同做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方面工作,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