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点击数:

2016年11月3日,学校纪委在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学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刘琴(原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总支书记,总支纪检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处处长梁荣主持。

首先学习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印发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政职能部门及院系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一览表》手册。会上,副校长刘琴(原纪委书记)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解读了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主要内容,总结了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落实“三转”聚焦主业的情况及成效,提出了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及建议。纪委书记张云平阐述了创新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要求和努力方向。要创新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立足服务学校科学发展,运用好四种形态,注重人性化、规范化、科学化,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是要在廉政教育风险防控教育上创新,把教育转化为化育,特别是要注重工作载体媒介渠道、方式方法措施创新。三是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系列文件精神,着力抓好制度顶层设计,进一步细化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约束力,努力构建一套集实用操作性与科学系统性于一体的惩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二级纪检工作机构,充实力量,抓好组织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