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校廉政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点击数:

3月31日,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纪委委员,总支纪检委员,组织部、人事处、招办、财务处、基建处、教务处、图书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政治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党委书记邹渝作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就如何抓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五个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地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提高责任意识,细化落实措施,严肃责任追究。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步步深入久久为功。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加大“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以优良的作风引领教风学风校风。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监督机制。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五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巩固审计成果,与审计监督形成合力,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办信办案工作。

邹渝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政治任务。一定要从关系学校发展命运的高度,不断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纪委书记张云平就重庆市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视频工作会议、市纪委常委徐晓强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重庆市教育系统纪检工作座谈会上时琳琳组长讲话精神向大会作了传达,对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就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是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尤其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第一,把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第二,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持续深入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第三,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狠抓制度执行,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有序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第四,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制定切实可行防控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教育视频《中国传统中的家规—重庆喻茂坚:克忠克孝 惟读惟耕》,校领导同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