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忆红岩、悟初心——纪检监察室支部、审计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以更深邃的历史眼光、更宽广的时代视野和更厚重的历史史实,先后四次对红岩精神进行了重要论述,他指出“重庆的光荣革命传统,熔铸了崇高的红岩精神,是激发和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特别是“红岩精神”等重庆本地红色文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同时开展好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2023年331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支部联合审计处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红岩、悟初心”3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主要内容的红岩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9CF83

C0754

本次活动以千秋红岩为学习路线,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历史照片、物品背后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不断打动着党员们,党员们从红岩精神形成的历史脉络、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红岩精神的历史贡献、红岩精神的智慧启迪、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等多个维度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现场学习。

B3516

党员们首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随后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依次参观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馆等展厅,通过馆内大量的实物及图片,全方位、多层次地感受“红岩精神”。

B121C

党员们聆听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革命先烈一段段动人心魄的光辉事迹,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C26AF

党员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先锋模范意识,认为这既是一次难忘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和品格锤炼。感受红岩精神后,大家将切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以坚定的信心和担当精神投身学校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室、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