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正文

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 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点击数:

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 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工作

 

2022年12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在会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云平,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波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工作汇报会议由张艳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周波同志所作的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2023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为,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执纪规范,强化教育引导,强化廉洁文化涵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值得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提出了重要的要求,作出了7个方面的安排和部署,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贯彻落实。

张艳在会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学校也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基于这些背景,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7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二要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论述在学校全面落地落实见效;三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战,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工作当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监督;四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纪律的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重点要针对校内的政治巡查、内部审计、经责审计的一些共性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强化法纪意识,强化规范执行学校有关的制度规定,通过纪律建设,把党中央关于严的总要求贯彻到纪律教育执纪监督的全过程;五要加大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力度,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重点加强对学校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的监督,要重点惩治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坚决铲除学校腐败滋生的污染源;六要不断完善学校监督体系,要加强和党委的政治巡察、审计监督、干部日常监督的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在监督过程中,要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监督的质和效;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完善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规范,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