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正文

张艳到纪检监察室开展调研督导和工作指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点击数:

 2022年9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张艳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对纪检监察室开展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导和新学期工作指导,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云平同志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项议程,首先由严国华同志宣读学校对于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波的任免文件,周波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党委的决定,今后会努力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讲担当。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丽静代表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欢迎周波同志的到任。

 随后,张艳对纪检监察室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指导。张艳首先肯定了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其次针对周波同志的到任表示欢迎,并对周波同志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转变角色,适应工作;二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三是严守规矩,廉洁自律;四是带好队伍,规范履职。

 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张艳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关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定位。张艳指出,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纪委是学校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门力量,监察专员办是市纪委和监委的组成部分,由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二者统一管理、合署办公、集体决策、一体运行。学校纪检监察室要以纪严于法的工作原则,执纪执法相贯通,共同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二是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体制。张艳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室受学校党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双重领导,因此在接受市纪委管理的同时,也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相关部署,执行党委的决定,及时向党委汇报相关工作、按照规定请示报告重大事项。三是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张艳指出,纪检监察室的总体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具体职责主要包括:对上级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开展纪律检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能够政令畅通,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政治监督;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工作,一是促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二是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密切联系群众,三是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开展反腐败工作等,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监督工作,包括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基层监督等;作好执纪问责工作,针对监督过程当中发现的不同问题,查明事实和依据,用好“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决定。四是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队伍建设。张艳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防止“灯下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工作规范化建设,发现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并注意工作方法,确保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学校发展。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张艳也从四个方面作了细化和强调。

 张云平指出,张艳书记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四点思考全面细致,聚焦核心,是对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的一次专业知识培训。随后,针对纪检监察室新学期的工作,张云平提出要求,纪检监察室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讲求成效,将工作哲学和结果哲学有机结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