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正文

赵乐际: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更加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点击数:

 

中央纪委常委会9月22日举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邀请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辅导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集体学习。

赵乐际指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联系起来、贯通起来,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乐际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