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新闻

首页 >> 廉政新闻 >> 正文

我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点击数:

我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传达十九大反腐新精神,落实是纪委座谈会要求,10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张云平出席了会议,各总支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副书记、总支纪检委员、特邀纪检监督员以及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处级专职纪检员熊云主持。

纪监审处长余业君领学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反腐倡廉精神的内容,传达了市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文件精神以及9月27日重庆市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市纪委常委、副书记张晋同志的讲话精神,并从制度背景、制度框架、主要内容、把握要点等方面对学校颁发的《容错纠错实施办法》(重二师委发【2017】49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纪监审副处长李金梅对草拟《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作了说明,请各总支提出修改意见。她还要求,各总支要对照《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责任清单》(校委办【2016】6号)进行自查,纪委近期将对各总支进行专项巡察。

纪委书记张云平传达了10月23日重庆市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市教委纪检组组长时琳琳讲话精神,并对今后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监督、检查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情况;二是要落实好十九大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律,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四是要加强意识形态的领导,提高师德师风的巡察力度,积极开展政治生态约谈。五是强化能力建设,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做好停车收费清理等专项整治工作。最后张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是“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我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要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制度,提升能力,增强身份意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反腐一直在路上,让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