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 正文
由我校“基地”牵头实施的2020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重庆考区)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王娟 发布时间: 2020-12-24 12:24 浏览次数: 图片:参测高校负责人

2020年11月21日上午,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重庆考区在我市的10所高校同时进行。参加本次测试的有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部分学生,共计4559人报名参测。本届测试是自2017年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各高校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了整个测试过程安全、规范、有序。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是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重庆片区的测试工作由重庆市教委、市语委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基地”具体实施。继续教育学院将此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在市语委办的领导下,经过精确谋划和准备,在10所高校的紧密配合下,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得以顺利实施。

测试当天,重庆市语委委员、市语委办主任蔡理亲临我校考点指导工作,对考场布置、考风考纪以及安全保密工作等提出要求,力保考试规范有序。同时,我校曹树国副处长、朱丽静副院长也专程前往我校考点南山校区参与巡视工作的过程管理。

测试工作结束后,基地组织全市语言文字专家开展阅卷工作,来自各高校、各区县的14位语言文字专家历时3天完成阅卷,随后若干工作人员开展了机读卡考试数据的统计工作。现阅卷工作全部结束,接下来考生答题情况将上报教育部语用司文字处进行等级评定。预计明年三月,由教育部颁发全国通用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证书。

上一条:2021年重庆市幼儿园教师语言应用能力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下一条:由我校培训打造的弘扬劳模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大渡口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