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蜀小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28


办学特色:

重庆市巴蜀小学坚守“教育是做的哲学”,以学术的方式守候生命的静好,通过“名校长”示范引领、“名团队”创新落实、“名教师”研究实践、“名学生”成长激励,成功打造“小学教育巴蜀峰会”等学术平台,成就了“素质教育看巴蜀”的口碑。

主要荣誉:

近年来学校办学成绩斐然,学校课改成果“基于学科育人功能的课程综合化实施与评价”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成为国家教学成果奖设置以来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基层小学,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特等奖获得者,代表了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方向。学校育人案例5次入选全国最高级别的育人案例评比——教育部优秀育人案例评选,先后荣获教育部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美“千校携手”全国首批(21所)项目示范校、全国首个“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实践培训基地”、重庆市首批示范学校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