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渝小学教育联盟师范生微课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促进师范生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顺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小学教育专业的内涵发展,成渝小学教育联盟于2021年5 -6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师范生微课大赛,大赛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办。

本次大赛得到成渝地区22所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师生的大力支持,各学校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大赛历时2个月,经历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联盟院校自行组织开展作品选拔,决赛阶段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过严格评选,从220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3个,二等奖51个,三等奖77个。

本次大赛是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素养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师范生专业成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成渝小学联盟将进一步搭建更多平台,从而推动成渝地区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展示与交流,加强对优秀作品的共享,形成联盟内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