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四川省教育厅与重庆市教委在重庆市潼南区联合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工作推进会。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兼师范教育处处长刘先海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4/2020/8/7/2630bb4cebd74bf3a6b0ff38b82eed5f/images/60b7da974757441782ef8b912e4c7d66.jpg

作为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后的首次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成渝双方和各参与主体加强互动交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常态化协同工作机制;聚焦一体化发展,抓好师资、课程、专家库等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落实国家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中示范校、重点项目、技能大赛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教师教育专项研究,确定专班,完善方案,抓好落实,确保协同工作任务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基础夯实、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两省市相关合作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师范院校及基础教育学校,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努力扩大交集、拓展领域、拓宽渠道,推动国家战略在川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增强动能,把握推动成渝地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的战略机遇,凸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确保效能,大力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营造更优的协同创新环境;三要提升势能,在教师培养培训、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帮扶机制、人员交流互派、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创新实验,打造川渝教师教育品牌名片。

会上,成渝地区8个合作市、县(区)级教育部门以及8所合作学校主要负责人,围绕推进情况、下步工作举措和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潼南实验中学、教师进修校、青石幼儿园、人民小学等4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