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12日,学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刘琴、温万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书辉主持。

undefined

会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自签约仪式以来相关合作的推进情况,下一步联盟成立、联合实施项目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并针对合作内容的细化落实、校校的实地互访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与会校领导分别提出了建议。温万光谈到,要理顺联盟工作机制,对即将开展的各类工作制定详细计划与具体措施,以推进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刘琴谈到,要做实基础工作,打造自身特色,做好错位发展;要创新体制,发挥教师教育的集群优势,形成互惠互补的支持服务平台;要重视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创新的并行发展;要抢抓机遇,加强教师教育学科的建设。

万书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双组长负责制,由分管领导负责相关任务推进;基地建设要找准定位,强化特色,创新协同;强化统筹协调,相关联盟要自主进行外部拓展联络,有序规划并推进;加快推进联盟成立,重点落实联盟章程、确定联盟机构成员、拟定年度工作计划、签署合作补充协议等事项。

张艳作了总结讲话。她谈到,此次会议旨在按计划推进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落实落细市教委文件中明确由我校负责的成渝双城经济圈教育重大改革项目,深化推进校校间合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健全领导机制,实行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制,谋划审定重点事宜,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牵头推进各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统筹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协同发展,对外合作处负责统筹推进校校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事项;推进例会机制,按照建设的三年周期,科学安排工作布置会、季度推进会、月度联席工作会,做好具体实施计划,压茬推进;强化协同机制,相关部门要站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和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角度来布局有关项目的申报,统筹对接校内资源,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