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艺”不容辞 ——美术学院用速写记录核酸检测现场的生动故事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9:34 作者:王文鑫 阅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上下正致力于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美术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疫情防控和学院教学工作双统筹,党建业务两手抓,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和辅导员坚守一线,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另一方面组织学生开展同心抗‘疫’ ‘艺’不容辞活动,用画笔记录抗疫一线的感人瞬间。

1116日,为进一步筑牢防疫防线,我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在学府大道校区足球场出现了一道格外靓丽的风景线——写生核酸检测第一现场。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共同组织,现场有2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他们拿起画架、画板和画笔从不同视点、不同角度来展示核酸检测过程中的人物和事件,生动有力地展现出医护人员、在校师生、志愿者所构成的核酸检测现场的全貌。

参与本次写生的同学讲到:“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写生活动,能够让我通过画笔来描绘二师人一起抗疫的真实过程。”核酸检测现场时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美院的学生在记录我们做核酸的故事了”、“美院学子给核酸检测现场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作品真实反映了二师人现在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等等。

疫情防控牵动人心,齐心协力大家同行!美术学院通过此项活动,让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大学校园抗疫一线的感人瞬间,用无声的语言生动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