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肖应才为美术学院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5:13 作者:王文鑫 阅读:

2020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应才在学府大道校区1307为我院学生开展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浅谈美术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国琴主持,辅导员王文鑫、蔡蕊以及学生代表150余名参加。

肖应才从什么是人文素养、为什么美术专业学生要提高人文素养、美术专业学生提高人文素养的基本途径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肖主任结合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往届学生获奖作品以及部分名家作品生动地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人文素养对于美术类专业学子的重要性。讲座中,他首先讲述了目前多数同学在学习中的三点困惑,并且通过生动案例一一解答;其次,对于什么是人文素养作出个人的理解,他认为人文素养包括人文知识和人文精神两个方面,他提出同学们应该具备文化素养、道德素养和审美素养三个方面的素养;最后,肖主任提出人文素养对于美术类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及实现的基本途径,他认为人文素养是从“匠”到“师”发展的需要,希望同学们以后要“多看”、“多读”、“多听”,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

肖主任的讲座赢得在场师生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让他们意识到了人文素养对于美术专业同学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找到了清晰的学习方法和路径,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都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