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来我校调研座谈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6 14:12
  •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座谈。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中特中心重二师分中心部分研究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张艳主持。

会上,江净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未来发展规划。市中特中心秘书处处长李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与目的,对二师中特分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校中特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展开了充分交流,大家从不同角度就市中特中心加强对分中心的业务指导、对分中心研究团队的理论指导、理论文章撰写培训、对基层宣讲的过程性指导以及分中心下一步发展路径等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措施。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在讲话中希望,分中心加强理论自觉,为理论的研究提供学术及学理性的支撑,通过多种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走进大众。徐久清强调,市委宣传部将从汇集平台力量、调动社会资源、调动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积极性等方面提供服务,以产出更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重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高云在讲话中指出,市中特中心中心工作是要把中心做实、做生动、做大、做强,要解放思想、减少束缚,让基层研究人员少受制约,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他还就重庆社科院与我校从智库建设、咨政课题、项目合作、专家互聘等方面提出了开展互利合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张艳在讲话中对各位领导专家来我校指导工作表达了诚挚感谢。张艳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中特分中心的努力方向和研究重点,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分析分中心在制度建设、成果产出、项目运行、人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加强专题研究,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争取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理论成果。张艳希望,学校中特分中心要加强与市中特中心的沟通和对接,积极向优秀分中心学习取经,更好推动分中心工作的开展。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加强与重庆社科院对接,尽快落实本次座谈会达成的相关合作意向,把交流合作推向深入。(文/郭玉娟  图/罗飞)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