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7
  •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经研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竞赛,比赛基本采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每年举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赛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年龄在35岁(含35岁,以2021年10月1日计)以下的全体青年教师,行政座班人员自愿参赛,学校鼓励年龄超过35岁教师以及行政人员积极报名参赛。

2.鼓励校内思政课兼课教师积极参加(对参加比赛且成绩较好者在思政课兼课教师聘任中将优先聘用)。

二、竞赛内容

1.比赛采用现场教授的方式进行,比赛现场没有学生参与。选手需提前准备参赛课程4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即4个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原则上不能与近三年参赛内容重复。参赛当日,教师抽签决定具体讲授内容,参赛教师抽签后,每位教师现场讲授环节准备时间为20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

2.授课内容由参赛教师自行从五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中选取一门。五门课程内容以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版统编教材内容为准。

3.鼓励参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利用好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加强线上教学资源与线下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良好的信息化素养。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30日12:00前

2.4个教学节段PPT提交时间:2021年10月11日12:00前

3.现场讲授时间:2021年10月1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五、表彰奖励

1.此次竞赛将择优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2.学校对获奖教师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联系人:王凡 李莎 报名电话:61638726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