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聘】学院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启事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8 09:02
  • 点击数: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重庆教育学院马列教研室,后分别并入政治经济系、通识教育部(后更名教师教育学院)。2017年从教师教育学院分离后成立为独立二级学院,学院承担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理论宣讲、学科建设等工作。

学院有与五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对应的《基础》、《概论》、《原理》、《纲要》、《综合》等5个教学研究部,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二师分中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纪律文化研究中心纪律文化研究室、新时代青少年德育协同创新中心等3个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教职工37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2名,博士8名,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教师占100%,重庆市优秀教师1名,校级优秀老师2名。

近年来,学院通过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兴院等系列工程与改革举措,教学和科研水平均有显著提升。学院共立项或结项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54项(含重大、重点项目13项) ,发表论文43篇(核心及以上24篇) ,包括在《人民日报》理论版2篇、《光明日报》 1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目前,学院已将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纳入“网络+课堂+实践”三位一体的NCP浸润式综合育人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三全育人体系。

处在新时代发展机遇期,学院全体教师秉持“立德立心、信道传道、求真铸魂”的办学宗旨与“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思想引领”的办学理念,同心同德,脚踏实地,与时俱进,正以矢志不渝、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学科、课程及队伍建设,增强学院竞争力、影响力,书写新时代学院发展新篇章。

详见学校官方网站学校简介http://www.cque.edu.cn/marx/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及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等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重庆市教委审核、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核准,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二、招聘原则

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专业测试加综合面试的考核方式进行。

三、招聘计划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5人。具体岗位招聘计划及岗位信息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岗位一览表》(见附件1)。

四、招聘范围和对象

(一)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符合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6、具备国家规定的该岗位所需的必要条件。

五、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投递简历报名的方式,博士研究生常年招聘,其它类别人才满额为止。博士和教授采用专业测试加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

六、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老师(023-61638726)

电子邮箱:mksxy@cque.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高校人才网

本简章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

2.重庆第二师范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岗位一览表(附后)

附件2:

重庆第二师范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岗位一览表

序号

主管部门

拟聘部门

招聘岗位

岗位类别及等级

需求人数

基本条件

专业技能测试 综合面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历

专业

年龄

其他条件

1

市教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岗

专技10级及以上

5

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

哲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历史学类、政治学类、社会学类、经济学类

35周岁以下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副教授职称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

试讲、说课、学术答辩 结构化面试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3-61638726

电子邮箱:mksxy@cque.edu.cn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