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4
  •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经研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竞赛,比赛采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每年举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赛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 45岁以下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院内教师须参加(鼓励45岁以上专职教师参加);行政人员不做硬性要求,自愿参加。

2. 鼓励校内思政课兼课教师积极参加(对参加比赛且成绩较好者在思政课兼课教师聘任中将优先考虑)。

二、比赛时间

(一)教学设计(PPT制作):2020年6月29日下午14:00(暂定)

(二)现场讲授:2020年7月7日8:30-—18:00(暂定)

三、比赛地点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PPT制作)

时间120分钟,总分100分,按照30%的比例记入总成绩。PPT制作模版由竞赛组织方统一提供,比赛时不得上网。参赛者按照指定题目,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教学原理,充分展示设计安排、教学环节,现场制作、提交多媒体课件(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二)现场讲授

1. 讲授时长为20分钟,总分100分,按照70%的比例记入总成绩。

2. 授课内容由参赛教师自行从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选取一门。四门课程内容以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版统编教材内容为准。

3. 授课章节由教师现场抽签决定,教师在抽签确定的授课章节范围内,结合自身特长,自主拟定讲授要点,准备多媒体课件,并结合课件进行讲授。参赛教师抽签后,每位教师现场讲授环节准备时间为40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五、表彰奖励

(一)此次竞赛将择优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指委在获奖教师中,讨论确定1-2名优秀教师,推荐参加本年度重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三)学校对获奖教师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1.报名事项:45岁以下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部参赛,不再另行履行报名手续;45岁以上专任教师及校内兼课教师,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

2. 联系人:王凡 李莎 报名电话:61638726


2020年6月8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