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首届“青春.使命.梦想”——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示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8 14:59
  • 点击数:

 

  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春.使命.梦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示的通知    

   

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4旬举办青春.使命.梦想——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二、活动主题:青春.使命.梦想    

三、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活动时间:2019年3月至5月      

五、活动地点:南山报告厅或泉山厅(具体待定)    

六、参与人员:本设思政四门课程全体学生及全体思政教师    

七、活动要求及流程    

(一示节目选题    

1、内容健康向上,充满朝气与正能量,高尚有内涵,人以思想启迪和教育  

2内容与主题符,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使命,追逐梦责任和担当。  

3、节目内容要展现期所学的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也可展现学生所专业思政的融合,内容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请课老师在指导学生选题时把关。  

4、节目的形式:合唱舞蹈、音乐剧、舞台剧、情景剧、集体朗诵、经典色电影对白配音、合主题美术及书法才艺展示及其它创新节目形式。  

5、节目可以师生共同参与,有教师参与的目将给予适当加分无教师参与的节目不扣分。  

(二)节目初选    

1.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根据每位教师本学期授课班级专业特点及课程特点分配展示节目建议形式,但不仅限这些形式,鼓励创新形式。  

2.思政理论课教师在各自授课班级组织学生排演,并做好指导、筛选工作;  

3.思政理论课任课教师于3月29日前向学院办公室提交一份初选作品。  

(三)节目复选    

    委宣传部会同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作品节目提交情况,在4月8日前进行初选节目的二轮复选。  

 (四)作品打磨    

    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业人士对入围作品进行精心打磨,4月20日前完成。  

(五)汇报演出    

    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于4月20日—5月4日内协调安排汇报演出。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若干,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设置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对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奖品;所有参加汇演学生根据实际表现计入本学期实践教学成绩。  

                                                     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零一九年三月七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