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书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2
  •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校长万书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万书辉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万书辉在听取汇报后,通过四个问题: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做了哪些调研?学院发展机遇有哪些?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有哪些?学院发展的定位是什么?从而了解学院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学院班子成员就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做了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万书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更加深入地理解发展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重点,以学校“十四五”发展为契机,着力打造特色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他针对学院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优化课程内容设计,重点解决学生喜不喜爱,学生是否受益的问题;二是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金课”;三是用好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博士教学科研引领作用;四是优化制度设计,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五是注重梯队建设,逐渐提高发展质量。

最后,万书辉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设目标任务,号召马院全体教师应补足短板、乘势而上。同时,对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新文科建设的思路,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丰富实践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变革课程学习和考核方式。他还强调,马院教师要勇于自我剖析,不断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文/刘亚平  图/黎洪志)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