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率联系基层党支部赴重庆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7 08:49
  •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党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赴重庆规划展览馆,开展“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名城”“总体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等主题展区,深度了解了重庆的山川河岳、文华渊薮、风土人情、发展成就等。展馆运用智能化手段,给人带来三维立体视听影像体验和身临其境的交互感,让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尽收眼底,令人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会议厅进行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金虎、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熊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郭玉娟、段丹东、陈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艳分享了学习体会。谈到本次参观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实践研修,特别是为我们讲好思政课带来许多有益启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关键作用。张艳还对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牢记思政课“立德树人”课程性质,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二要善用“大思政课”,要拓展视野,将社会大课堂与思政小课堂充分融合。三要创新教学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增强互动式、浸入式、体验式教学设计。四要加强实践教学,增进师生联系交流,更好为学生答疑解惑。五要持续提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能力,加强理论阐释,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文/周颖 杨龙奉  图/罗飞)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