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9
  •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我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主持学习。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全文播报视频。

观看完视频后,老师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院长黄邦道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伟大判断,这是我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的一次重大理论创新,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增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底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百年党史证明,伟大政党需要科学理论指引,伟大事业需要伟大政党领导,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们定不负时代使命,把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运用好,将全会精神深度融入到思政课堂中,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一名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一支部书记、院长助理郭玉娟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梳理了一幅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壮丽画卷。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熟读、深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以《决议》精神指导教学,把《决议》精神融入教学,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

教师二支部书记段丹东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我们党的第三个历史性决议,意义非常重大,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的品质。《决议》也将激励和指引我们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应向大学生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党总支宣传委员周颖谈到,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青年老师于国刚博士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是什么”,才不会变质;牢记“要干什么”,才不会迷失。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初就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正是因为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过去我们才能不断取得成功,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也是我们继续取得成功的必然要求。(文/杨龙奉  图/张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