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2021年第2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3
  •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年第2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院长助理郭玉娟带领全体教师领学了《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她总体上介绍了《规划纲要》的战略背景和总体目标,重点结合教育领域对“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组织了深入学习。她谈到,《规划纲要》明确了我市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对高质量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抓住现代化教育强市目标契机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强与成渝地区马院的合作交流,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更加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院长黄邦道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这场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中,涌现出一大批脱贫攻坚先进楷模,铸就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形成了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和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好宣传阐释,为学生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讲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用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引领大学生学习先进、立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会结束后,相关负责同志还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文/杨龙奉  图/熊月红 )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