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4 10:20
  •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学院在N2215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主持。

黄邦道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四大部分宣讲了全会的精神和内容。

黄邦道谈到,全会的召开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主题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已实现大跨越,进入新发展阶段。从国际、国内视角看,新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黄邦道指出,全会制定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遵循“五个坚持”的原则,在“十四五”时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的主要目标,并规划了十二个领域的重点发展任务。

针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黄邦道从“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什么样的新发展格局”“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作了阐释,还结合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以及学院未来事业发展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号召全体教师团结奋斗,为实现目标而共同努力。

会后,与会教师感想强烈,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担当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时代重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把个人发展融进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过程中,实现共同进步。(文/赵军峰  图/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