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2 11:10
  •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学院在南山校区N2215举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黄邦道主持。

会上主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院教师陈月红副教授作了《民法典学习解读》微讲座,以“从摇篮到坟墓”为线索,详细解读了胎儿权利、信息隐私权、房产居住权、好人条款等,使全体教师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认知。

黄邦道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文章要求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民法典是经过几代立法工作者的努力,千呼万唤始出来。它的内容涉及公民从生到死方方面面的权利,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它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还传达了两会精神的其它重要内容,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把握大势大局,提升思想站位;三是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努力培养法律思维和素养,增强规则意识和法律意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思政理论课教师。(图\文 赵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