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二次两代会会议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9 17:20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及校工会的要求,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二次两代会会议在学院22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蕴主持。

undefined

会议第一阶段,张蕴简要介绍了马院两代会教师出席会议情况以及会议流程。

会议第二阶段,院长黄邦道针对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2020年部门工作规划、2019年部门经费收支情况、解答教职工的提案等四方面进行工作汇报。黄邦道谈到,2019年是马院的大丰收年,这一年马院在各方面工作上都取得了不错成效,尤其是在基层党建工作与马院建设两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方面,马院始终坚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2019年马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致力营塑良好的和谐奋进、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同时,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教育系统中的警示案例为典型,自觉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马院建设方面,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明晰办学依据,抓准马院是马克思主义教学园地、宣传高地、研究基地的办学定位,坚持“立德立心为教风,明道传道为院风,求真铸魂为学风”的办学目标,积极秉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理论研究为支撑”的办学总路径。

会上,黄邦道还对2020年部门工作规划、2019年部门经费收支情况以及解答教职工的提案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会议第三阶段,张蕴对此次两代会作了简要总结。她谈到,马院在2019年成效显著,形成了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基层党建工作上,马院教师政治站位高,稳扎稳打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马院建设上,始终坚持“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在教学质量、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较大推进,实现量的积累;再经过3年将学院建设成区域内有声音、有地位的优秀马院,实现质的突破”“两步走”战略,始终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从而推进马院在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文/图 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