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新时代,参观新农村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12 15:26
  • 点击数:

感受新时代,参观新农村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活动

    

    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全体会员在黄邦道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巴南区二圣镇天平山上的集体村开展“感受新时代,参观新农村”活动。

    天坪山上的集体村,位于巴南区二圣镇,距市中心50公里,海拔450570米,幅员面积9.83平方公里,全村1066户,2988人,10个村民小组。集体村通过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已变成村容整洁,环境卫生,户户有花园,家家有果园,是休闲观光、修身养性的好地方。2014年集体村获得农业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

          IMG_20171203_101918

 二圣镇的邓书记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植物花卉园和茶山梨园,详细介绍了集体村应用生物多样优势,建立景观生态系统,推广生态循环种植,农业产品持续发展,建设西南地区以农作物为重点的植物保护区。通过通道、梨园、四旁绿化及薪炭林的建设进行农村绿化。进行“山、水、园、林、路”的全方位立体式的生态景观美化改造,将集体村建设成了一个亲山、近水、临园、靠林、绿路、蓝天的现代化生态乡村。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时间虽短,但是收益很大,开阔了眼界,特别是看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感到欢欣鼓舞,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借助教学平台宣传新农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陈宣)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