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指导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8 14:06
  •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南山校区N2215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出席会议,马院党总支全体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党总支书记曹问主持。

会前,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等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线上意见征求和面对面谈心谈话相结合,严格对照检查重点,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曹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曹问、田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班子针对存在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

严国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范务实、参与范围广泛,同时对个别问题进行了指导。

党委书记张艳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效果良好;二是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精准;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对自己负责、对班子成员负责的态度。张艳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

张艳还对新学期马院建设进行了深入指导。张艳指出,要做到“五个加强”,推动马院事业不断发展。一是加强党总支对马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规范落实“三个”议事会规则;强化师生员工宣传引导,引导教师把个人发展同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二是加强马院建设。对标对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加强目标引领,为建成市级重点马院而努力。三是加强“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深化思政课程“六化”改革,争取产出标志性成果;从“大思政课”角度谋划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建设思政课校外实践基地;加强与其他二级学院协同,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发展。四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构建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学谋划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职业发展,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五是加强马院党总支自身建设。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实干争先、积极作为,解决好马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努力提升本领,适应现代化建设;要转变工作作风,关心教师成长发展;要调动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学院活力;要坚持严于律己,遵守党纪法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院发展。(文/周颖  图/黎洪志)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