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0 10:06
  •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N2215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曹问主持学习。

会上,曹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安排。曹问指出本次会议始终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体现了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立场。会议在充分总结我市五年来的重要发展成就与经验启示的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发展规划为纲、立足于重庆自身实际,深入分析了今后五年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赶考路上的“三个作用”及“三项重大任务”,明确了“六个建设目标”和“十一项重要举措”,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掀开了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的一页,在我市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两个确立”“两高两地一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曹问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田偲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郭玉娟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杨龙奉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王凡围绕书写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曹问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中国故事和重庆故事。要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刘亚平)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