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4 10:36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前期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建议,开展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相互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的基础上,1月13日下午,马院党总支在南山校区N2215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出席会议,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主持。

黄邦道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黄邦道作个人对照检查陈述并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与会其它委员分别就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黄邦道作了个人表态,他表示照单全收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接下来将分类整理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张云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马院党总支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认识深刻,自我批评稳、准、狠,与会同志提出的批评和建议也体现了刮骨疗毒的勇气。他希望在民主生活会之后,党总支领导班子要做到“三向”:向问题发力,梳理群众的意见作为今后工作改进的方向;向老师公开,及时把整改的内容向老师们公开;还要把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向党委组织部报告。关于马院今后的发展,张云平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党总支要发挥引领力,即要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也要发挥马院对于全校课程思政的引领力,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二是在班子建设上,要发挥党总支感召力,凝聚全院教师形成积极干事创业的活力。三是全院老师要同向同行,全力打造理论宣讲、理论研究的新高地,引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总支两个教师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完成了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文/图 周颖)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