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30 18:00
  • 点击数:

近日,党委书记张艳带队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二级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作了全面汇报。与会其它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艳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建设、党员关怀、基层创优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并对学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层层压实、纵深推进。二是要敢于担责,认真履责。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把关作用;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师德师风教育;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方法手段,抓好党支部建设,坚持激励关怀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力度,党务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要扎实推进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对照问题、主动认领、制定措施、积极整改。三是要率先垂范,争做一流。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学院要发挥立德树人的引领示范作用,全体教师要成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积极参与学校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和专业优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图/罗飞  文/杨龙奉)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