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8 17:36
  •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在N2215主持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

会上,黄邦道带领全体教师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黄邦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教师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深入思考将宣传讲话精神融入教学,用讲话精神指导科研选题,把学习宣传与研究阐释相结合,以更坚定的自信、更切实的行动在“思政育人”事业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随后,教师代表就本次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郭玉娟讲到,我们要立足思政教师岗位,增强使命自觉,提升担当意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段丹东谈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在讲台上努力拼搏,倾心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杨洋讲到,思政教师要为学生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讲准“九个必须”,讲透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杨龙奉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全体教师还学习了张桂梅先进事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文/图  杨龙奉)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