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师二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8 09:22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支部在X1201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段丹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铸就百年伟业的成功之道”为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 讲述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占世界人口比例近1/5的社会主义大国,从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段丹东还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地传播党史知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段丹东与支部教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七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文/图  周颖)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