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黄邦道在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6
  •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N2215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努力做新时代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思政课教师”为题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黄邦道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职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和重大意义、科学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党史百年经验总结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讲阐释。他讲到,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主题,遵循好“两个历史决议”,悟明白“三大飞跃”,理解透“四个选择”,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历史。他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有历史视野,树立大历史观,把党的历史放到历史长河来看,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给学生把道理讲明白、讲清楚。要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向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宣讲会后,黄邦道还与全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谈到,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上下功夫,在确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见实效。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思政课教师神圣使命,切实做好学生引路人,用优异的育人成效献礼建党百年。(文/杨龙奉  图/熊月红)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