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全员培训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5 09:21
  • 点击数:

 

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能力,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山校区N2215会议室组织举办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全员培训会,邀请西南大学王永友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黄邦道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教授以“社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解析”为题,从项目选题、研究文献、研究设计三大方面,对选题能力、问题意识、选题要求、文献综览、研究框架、研究重难点、研究思路等核心问题,向与会教师进行逐一讲解,并指出:申报项目需要从“道”的层面予以重视,一个有价值、有创新的可行选题非常重要。这来源于日常选题能力与问题意识的培养,需要长期积累。他还以研究框架——重难点——思路——方法——计划——可行性——创新之处——成果效益为逻辑线索,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作了研究设计示范。随后,王教授就项目申报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有效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黄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王教授从道与术、理论与实践等层面,作了一场启人深思、令人受益的讲座。就像“说明书效应”那样,通过王教授的讲解,我们对科研项目申报的内容与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浸润式的思政理论工作相似,科研也需要不断积累,从而实现由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希望各位老师秉承“教学立院,科研兴院”的理念,互助合作,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以科研促教学,不断积累,不断提升,为学院的发展兴盛做出贡献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