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马院钟谟智院长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0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12月6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钟谟智教授莅临我院N2215会议室作学术讲座,马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院长黄邦道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院长黄邦道简要介绍了钟谟智院长在教学、科研、研究方向等领域的相关成就。

随后,钟谟智院长以“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与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他谈到,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切实把握时代命脉,找准时代方向,积极关切国家政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运用学生听得懂、听得进的多元形式,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同时,钟谟智院长还结合其主持川外马院工作以来的收获与困境,为我院领导班子推进学院工作传经授道。就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方面,钟谟智院长提出六点建议,即师资配备够充足、集体备课搞教研、马理学科有归属、思政情怀要深厚、鲜活语言接地气、理直气壮讲思政。

undefined

钟谟智院长还同我院教师在教学、科研上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并针对教师们的提问予以耐心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黄邦道代表全院教师向钟谟智院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传经送宝表示由衷地感谢,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上注重时效、注重创新,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文/图 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