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中青年教师参加高校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与经验交流培训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8
  •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青年教师做好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社科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2018年10月19日—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段丹东等6名中青年教师,赴成都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高校社科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与经验交流培训会”。

 

举办方邀请了长期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的的四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杨润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万建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王应明、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结合自身长期做科研和评审项目的经验,围绕如何申报社科研究项目展开了系统的培训,主要从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设计、论证,《申请书》的填写范式、技巧以及须注意的相关细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述,并对申报书的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分析与点评,为参训的老师传授了实用的项目申报技巧和经验,如:要把握学科交叉是课题立项新增长点的趋势,结合自身专业申请教育类课题;项目选题要凝练准确,尽可能将国家需求与课题研究相结合;要注重文献研究,做好学术梳理工作。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院参培的老师表示收获颇丰,本次的学习厘清了自身课题申报的模糊认识,解决了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增强了申报社科研究项目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争取做出优秀科研成果。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