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坚持‘四个自信’的内在理论逻辑和重大实践意义”主题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15 15:11
  • 点击数:

各学院及部门: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提高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理论素养,特举办“坚持‘四个自信’的内在理论逻辑和重大实践意义”主题学术研讨会。

一、活动组织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会议主题及主要议题

1.会议主题:坚持“四个自信”的内在理论逻辑和重大实践意义

2.主要议题

(1)“四个自信”教育贯穿高校思政课教学全程的路径

(2)理论自信在“四个自信”中的地位与作用

(3)从“四个自信”的角度看大学生价值观教育

(4)“四个自信”是中国梦的精神支柱

(5)坚定理想信念与“四个自信”的内在逻辑

(6)“四个自信”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系

(7)坚定“四个自信” 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自觉性

(8)坚持“四个自信”与增强当代中国国家凝聚力

(9)以“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

(10)其它与“四个自信”相关的议题

三、会议论文格式规范

1. 来稿统一以电子稿件形式,采用word 格式排版。文稿须有中文正文标题、作者单位和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标题为黑体三号字居中;作者单位+作者姓名为楷体四号字居中;摘要和关键词为宋体四号字; 正文为宋体五号字,行间距为20磅,文中附图则以word 或其他可转换的文本形式。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图表序号均采用阿拉伯数字。

2. 文稿须有作者简介,含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现任职务职称、联系方式、邮箱等,统一在首页用脚注的方式标出

3. 参考文献一律使用尾注。尾注为宋体五号字,编号序号依次为:①,②,③,……。非引用原文者,注释前加“参见”字样。引用资料非引自原始出处者,注明“转引自”。

四、论文评选及参会人员

1. 论文提交及评选

(1)拟参会者围绕主题撰写论文,于2018年4月19日之前提交未发表过的原创参会论文(5000字左右)至指定邮箱(邮箱:314529994@qq.com)

(2)鼓励校内广大教师积极提交论文,鼓励推荐校外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理论研究人员提交论文。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均要求提交论文并纳入年度考核。

(3)主办单位将评选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论文会后将集结出版。

2. 参会人员

(1)校内外提交会议论文的论文作者;

(2)特邀嘉宾、校党委领导、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全校政治辅导员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4月26日下午2:00-5:30

会议地点: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凡 李莎

联系电话:61638726电子邮箱:314529994@qq.com

 

              校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零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