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9
  • 点击数:

10月15日,我校举办202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党委书记张艳、副校长江净帆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4名校外专家和1名学校教学督导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的共有13名选手参赛,他们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精致的内容呈现、精彩的现场展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洋、孙逸凡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赵军峰、李丽君、刘思佳、李莎获得了二等奖,周颖等七名教师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锐璇副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中老师们的表现,并对上好思政课提出了建议,一是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要充分研究教材,做到依托教材又高于教材;二是理顺讲课思路,要结合个人讲课风格,精心设计课件,做到“小切口、深分析”;三是把握授课节奏,恰当控制语速,合理分配知识点讲解时间,有效设计教学“兴奋点”;四是注重教学呈现,要不断增强亲和力、感染力、说服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文/杨龙奉  图/罗飞 张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