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万书辉赴马院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1 14:20
  •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新学期刚开始,校长万书辉赴马院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副校长温万光陪同,马院班子成员,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马院负责人就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疫情防控、建党百年活动筹备、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四史”课程群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课程建设、劳动教育融入思政课实施情况、线上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向万书辉一行作了详细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万书辉详细了解了学院开学工作准备,员工到岗情况,以及学院新设课程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马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万书辉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总体思路,要紧跟时代发展,着眼“互联网+教育”教学新模式,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大胆探索,不断进取。要从提升育人实效着手,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优质资源,助力思政课教学。任课教师要树立开放性的互联网+思维方式,主动借力网络优质课程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要立足学校实际,深入研究学生学情,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模式。要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中促进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努力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人生大课。(文/杨龙奉  图/罗飞)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