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8 16:07
  •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黄邦道院长主持。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思政理论课线上教学工作,学院5位教学教研部主任结合近期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分别作了经验汇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各教学研究部组织教师扎实进行线上集体备课,群策群力构建优质课程资源,增加课堂互动、抢答激励等手段提高教学效果。根据师生反馈情况,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效果整体呈良好态势。对于网络课堂卡顿、过程管理不便等问题,大家也都相互介绍经验、交流改进。

张蕴副院长对线上教学常规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她指出,要做好课程计划和教学资源的统筹管理,同时注意参照学生反馈意见,酌情优化课堂教学。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也要做好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她还对“形势与政策”课程、线上重补修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黄邦道作了总结发言。他既肯定了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并为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工作责任心,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增强学生获得感;二要充分发挥各教研部集体智慧,统一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持续做优集体备课;三要加强信息沟通反馈,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和需求,做好意识形态防控;四要以教研部为单位,组织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准备工作。五要加强教学督导,强化三级督导,学院督导要深入课堂听课,督促教学质量。此外,他还从深化党建和理论宣讲工作、夯实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改革评审评价机制、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训常态化等十六个方面对学院本年度工作要点作了通报。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文/赵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