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线上课程建设专题培训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2
  •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作会精神,加快推进我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互联网工具开展现代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引导我院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思政课信息化教学的实效性,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线上精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郭玉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讲座特邀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负责人,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渝莉教授做《乘风破浪—思政课信息化教学建设研究》专题讲座。首先,孙渝莉教授介绍了她从2013年到2020年所参与的“形势与政策”教学模式发展沿革,强调要顺应新形势,重塑课堂革命的新理念,运用教学信息化助推教学改革,形成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新范式,实现现代信息化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随后,孙渝莉教授介绍了培育新人才、以教学革命推进课堂革命的具体路径,指出用跨界思维研教学内容、用简约思维寻教学规律,用平台思维促课程发展,并围绕教学平台的选择、线上课程的建设流程及标准,细致讲解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设计和应用。讲座最后,孙渝莉教授分享了重庆交通大学建课协同、教学协同、学习协同、考核协同、评教协同的五协混合教学模式,强调通过教师智慧化教、学生个性化合作学、课程科学化管的教学新生态,实现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

讲座结束后,郭玉娟对本场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讲座内容有高度、接地气,紧扣时代特点,贴近教学需求,为在线课程的建设、运营、申报提供了有益参考。

院长黄邦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各位老师能够统一认识,注重建课需求分析,努力推进我院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文/李莎  图/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