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精神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文件精神 >> 正文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11/25 09:37:20 属于:文件精神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10月24日至27日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渝组发〔2016〕11号)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因此,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在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准则》《条例》,要学习原文,逐句逐条地学习,学深内容,悟透精神。

目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已组织了一次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安排了集中学习,党委组织部下发了11-12月党组织生活安排,并为全体党员提供了《准则》《条例》学习读本。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专门安排,要把学习《准则》《条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准则》主要规范和《条例》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对照标准查、聚焦问题改、按照要求做,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要对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检视。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条例》,对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前段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自查。党总支、党支部重点查看组织生活是否做到经常、认真、严肃,“三会一课”是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集体学习是否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进行交流讨论,三个专题学习是否按计划完成,问题整改清单是否如期整改。党员、干部重点查看是否掌握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是否对标“四讲四有”查摆、整改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否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

二是要严肃认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党委、各党总支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党员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准则》《条例》规定,会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民主评议。

三是要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各项常规工作。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落细落小,对每项任务都按照目标要求件件落地落实,12月下旬前,按规定管理和处置在册失联党员,做好在册失联党员建档和存档工作;12月10日前做好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收齐并上交2016全年所有党费,12月31日前上报2016年度党员缴纳党费明细表和党费收支使用明细。各党总支要边推进边完善,同步做好新一届支部书记的培训指导、组织发展、维护和党内统计等常规工作,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四是要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围绕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从严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到重要位置,从严落实责任,抓好工作的落实。学校党委近期将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专门调研和全面督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近期要下到联系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了解学习情况,加强具体指导。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作为责任人,要认真负责、担当作为,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对每个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党员参与情况、学习效果等,都要逐一检查、具体了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各党总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