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开展2019年第3次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4/11 14:31:29 属于:动态传真
   

4月10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信息技术革命专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举行了2019年第3次集中学习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信息中心与基建后勤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参加此次集中学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走访了电气安全、射频、天线、SAR、EMC暗室等相关检测实验室,并重点参观了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电子信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物联地带·渝”智慧园区,着重体验了集故障报警、消防检测、通讯管理、能耗管理等一体的数字园区智能化大数据应用平台的现场演示。

 

 

据了解,“物联地带·渝”作为一座“智慧城市”的缩影,是重庆综合条件一流的智慧园区。园区通过建立智能楼宇综合管理平台,引入智能物联网展示厅、智能电梯系统、智能空调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基于人脸识别的职能安防系统和智能访客系统,基于智能门锁、智能断路器、智能窗帘、智能开关、智能插座的会议室智能共享系统等十八个智能应用系统,在原有的五层楼宇中实现了设备设施网络化、运营管理数字化和生产办公智能化,成为重庆乃至全国具有显著“物联网”特色的智能办公楼和产业园区。

现场参观学习后,参加此次集中学习活动的全体人员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相关人员举行了交座谈。座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咨询部主任戴超围绕“中国通讯信息技术总体发展概况”主题,从ICT产业国内外发展动态、ICT产业热点分析以及ICT产业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与此同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院长张炎还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一行表示欢迎,并表达了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数字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

4DD5F

校长杜惠平代表学校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特色定位等情况,并表示未来学校在智慧校园、物联校园建设等领域将积极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开展相关合作,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和能力,切实发挥好信息通讯技术的教育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

党委书记邹渝做了总结讲话。邹渝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细致讲解表达了感谢,表示此次集中学习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学校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人才培养各方面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及对于提升干部信息素养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谈到,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化知识学习,充分认识提升信息素养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作用,推动干部师生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形势,更加积极有效开展教学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陈钢)